《從謊言開始的愛情》町田專訪

2021063016:59
 

翁儷庭 FB    · 6月26日下午5:30  · 翻譯

-2021.06.26 modelpress 《從謊言開始的愛情》專訪-
https://mdpr.jp/interview/detail/2640026

(和仲間由紀惠的故事講過很多次了所以那題省略不翻)

--請告訴我們決定演出這部作品時的感想
町:因為是特別劇,決定演出的時候希望能做出愉快的作品。愛情輕喜劇「使人能夠輕鬆觀賞」的這個特點需要非常高的技巧來呈現,真的很感謝有機會挑戰這樣的戲劇。

--對於這次飾演的角色個性有什麼印象?
町:他有著某個秘密,總是面對著自己的自卑感。在遇見本田小姐演的莉子的時候,這樣的他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我覺得很有趣,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期待這個部分。

--淳之介也有毒舌自戀的一面,在醞釀角色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留意的地方嗎?
町:淳之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人,為什麼會隱瞞一些事情是故事中非常重要的重點,所以我很注意這塊。正因為他是非常在意外表和周遭的眼光、評論的人,就算完全沒有惡意也講出毒舌的話或是做出自戀的樣子,扮演他的時候我也會留意這一點。

--您本身和角色有相同的地方嗎?
町:現在幾乎不會了,不過我過去也會很在意其他人是怎麼看我的。淳之介想要展現出最真實的自己卻做不到,所以在很多事情上都用謊言來鞏固(自己的形象),這部份我就是把存在於我內心的東西用最極端的方式突顯出來,希望能藉此貼近角色個性。

--對共演著們的印象是?
町:和本田小姐還有山本小姐是第一次見面/合作,為了能夠愉快的共演,希望能好好和兩位相處。神尾先生有在別的作品合作過,不過同框共演的僅僅只有一個畫面,也沒說到話,就只是視線對上了這樣(笑)。還不清楚他是個什麼樣的人,所以很期待這次的共演呢。

--除了這次的戲,您也活耀於其他類型的作品,對於演戲上的表現方式,您是從哪些地方得到靈感/線索呢?
町:表現方式會因為作品風格、導演、工作人員而有很大的不同,我事前會先摸索各種自己能做到的表演方式,然後將它帶到片場,在現場建構出這個角色。這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事情,如果只靠自己決定也可能會變成不切實際的空想,所以我不太會堅持要怎麼演。

--在現場實際和導演還有共演者討論後再確定演出方式的情況比較多嗎?
町:對話當然也是有的,也有實際演過之後再決定的時候。不過為了避免變成只談論演戲,也必須兼顧現場氣氛...。會依據不同作品臨機應變。

--那麼根據戲名,町田先生過去有過不由自主撒了謊的經驗嗎?有的話請告訴我們
町:有很多呢(笑)。以最近來說,在片場吃便當的時候,有一次便當的份量不太夠,我自言自語的說著「有點吃不飽啊...」,某個大前輩就說「可以吃我的喔」。很感激地收下前輩的便當,然後隔天前輩也給了我便當,說「給你吃!你肚子很餓吧」。自己明明很飽還是撒了謊說「是的!很餓!」,非常痛苦的吃完了(笑)。是個無趣的謊,不好意思...(笑)

--劇中的「線上狼人殺遊戲」也是一個關鍵,町田先生平時私底下會和誰做線上交流嗎?
町:之前流行線上飲酒會的時候前輩有邀過我,只有和交情好的數人喝過那麼一次。工作上有參加過線上活動,私人生活中幾乎沒有過經驗,所以覺得線上狼人殺遊戲蠻新鮮的。

--您在家都怎麼度過呢?
町:相當自肅(笑)。可以說我的朋友就是戲劇和電影,讀讀書看看漫畫,不是看劇、看書就是聽歌....大概是這樣。一整天就是把握住那次(自肅)機會看了很多很多作品。

--有從看過的作品中得到演戲靈感嗎?
町:當然有的!不過我本來就喜歡看劇,就算一開始抱著學習的心態開始看,最後也會變成普通觀眾看得入迷,看完後就算想找出可以當作演戲參考的東西也回想不起來.....。應該是有成為我的某種資本,但是如何呈現出來的我也不知道(笑)。

--最後請告訴我們「從謊言開始的愛情」的看點
町:我想這是一部任何年齡層的人看了都會會心一笑的愛情輕喜劇,我會努力演出,使它成為觀眾可以好好享受的作品。另外也有HULU獨家播出的故事,會變得更有趣,請各位務必一起看兩邊的故事,我會很開心的。